2015年10月10日 星期六

接受不完美的自己才能幸福

  • 接受不完美的自己才能幸福
  • 小倉廣/作者
  • 一味追求完美只會伴隨痛苦,為什麼呢?因為這世上沒有完美的人…
    有「自我啟發之父」之稱的心理學家阿德勒認為,要想克服自卑感,必須戒掉過度的迷思,也就是戒掉基本錯誤,但光是這樣無法克服自卑感。那麼,要如何思考才能克服自卑感呢?不是一味抹殺自己的無能,而是接受一無是處的自己。也就是說,不求做個完美的人,而是接受不完美的自己。
    阿德勒的得意門生魯道夫.德瑞克斯,以阿德勒的思想為本,留下這樣的名言。人必須「擁有認同不完美的勇氣」,一味追求完美只會伴隨痛苦,為什麼呢?因為這世上沒有完美的人,要認同並喜歡有缺點、一無是處、真正的自己。「接受真正的自己」在心理學上稱為「接納自我」。「擁有認同不完美的勇氣」,這是為了接納自己最必要的東西,不是嗎?
    不是ONLY IF(若能克服缺點)I'm OK,而是要有EVEN IF(就算有缺點)I'm OK 的勇氣,這就是「認同不完美的勇氣」。只有擁有這種勇氣的人,才能成為真正的強者,才能得到幸福。
    (資料來源)
    書名:《接受不完美的勇氣》
    作者:小倉廣
    出版社:遠流
    - See more at: http://www.30.com.tw/webonly_content_426.html#sthash.5LTEQXz6.dpu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