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0日 星期六

4種轉負為正的態度

4種轉負為正的態度當改變從天而降,你是氣憤、煩躁,還是哭泣以對?為了不在未來變局中出局,在「改變」已經是無法改變的現實時,你只有改變自己看待它的態度。做好以下4種準備,危機也可能是轉機:
當改變從天而降,你是氣憤、煩躁,還是哭泣以對?為了不在未來變局中出局,在「改變」已經是無法改變的現實時,你只有改變自己看待它的態度。做好以下4種準備,危機也可能是轉機:
1. 泰然接受
小說家馬克‧吐溫(Mark Twain)曾說:「唯一喜歡改變的人,是尿濕褲子的嬰兒。」這句話明白昭示出人們有多抗拒改變。
約翰‧麥斯威爾(John C. Maxwell)在新書《差異製造者》(The Difference Maker)中提到,人們常因為擔心個人損失、害怕未知、時間點錯誤等原因而抵制改變。
外在環境改變,人們會恐懼、焦慮、痛苦,面對這些負面情緒時,心理很自然地會選擇「避開」,但是在大多數的狀況中,你愈想避免,痛苦就愈被放大。
根據《今日心理學》雜誌(Psychology Today)報導,解決痛苦最好的方法就是「接受它」:以開放態度去接受外在事物的變化,而不是想去主導它、推開它。想去改變它,只會讓自己感到挫折和筋疲力盡。
「接受」讓你不愉快的狀況,並不代表你對未來沒有目標,而是理解某些事情本就無法在掌控之中。「接受並不是放棄,」正念減壓療法創始人喬‧卡巴金(Jon Kabat-Zinn)說。
有趣的是,當你接受「改變」這個事實之後,因為改變所帶來的焦慮、不安、壓力和痛苦,會逐漸消失。
內容引用來源:http://www.cheers.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22372&page=1
出處:Cheers快樂工作人雜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