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0日 星期日

明天不會更好,除非你今天先變好

明天不會更好,除非你今天先變好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從你能做的開始做。把工作分割為便於處理的小單位,每天能多做一點就多做一點。短期目標先要求「有」就好,長期目標再求「好」。別擔心不夠完美,那會讓你永遠「跨不出第一步」。
本文出自高寶出版《優秀,從你忽略的小事開始》,更多內容>>
「明天再做吧!」這句話常被當作我們計畫中要讀的書,要打的電話,或是要做的事,一延再延的拖辭。
一般人處理問題,都同時犯了同樣的錯誤。心裡雖然焦慮,但還是不想面對,或再等一下……「反正還有時間,先上網逛逛,看看手機或是聽聽音樂」…直到時間不夠了,才懊惱「唉呀,真的來不及了,明天我一定要早點開始。」每次總是告訴自己,但卻一次又一次的食言,怎麼樣也擺脫不掉拖延的壞習慣。
只要拖延,就不必面對
為什麼要繼續拖延?最明顯的是,拖延可以逃避不想做的事。聽聽下面的對話:媽媽:「小明來幫我一個忙。」小明:「等一下!」媽媽:「等什麼等啊,我自己做好了。」小明:「我就在等妳這句話。」只要你繼續拖延,可能會有人幫你做,不但省去麻煩,又不必負責;而且如果拖得夠久,就算你必須去做,也可以為自己做得不好找理由。「時間太匆促了嘛!」這也是有人每次都等到最後一刻,才匆忙趕在期限之前完成的原因。
內容引用來源: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55393
出處:天下雜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