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1日 星期日

同樣背負壓力,為什麼有人就是過得比較好?

在工作時,大家都承受一樣的壓力,但就是有人可以過得比較好。
他的頭腦沒有比你好,手腳沒有你快,可是他們的心卻比較堅強,就算工作超量、意外失誤,也能在短時間內游離煩躁和悲傷之海,重新振作起來,積極面對未來。
這到底是怎麼辦到的?《公司》(Inc.)雜誌專欄作者John Brandon說,秘訣就在「善用行動,轉換心情」。這些看似百毒不侵的職場工作者,都會運用簡單的行動,幫助自己創造快樂和幸福感。以下是常見的做法:
1. 每天收email前,先找個人說話
進公司就急著收發email,的確可以推進工作進展,但是絕對無助於保持好心情。因為當你開始處理郵件,就是進入數位、冰冷、零互動的世界,會不自覺感到無趣。如果想要積極、開心地面對工作,就在面對無聊的電腦前,先找個人說說話,提振精神和活力,連帶可以解決收發email的煩悶感。
2. 幫同事帶一杯好喝的咖啡
施比受更有福。對別人好、幫助別人,都是讓自己快樂的不變法則。在職場中,最簡單的「施予」,就是幫同事買杯咖啡,或是共享下午茶點心,鼓勵別人,也鼓勵自己。
3. 先微笑,再說話
這也很老套,但是很有效。尤其是在枯燥的會議上,你可以試試看別皺眉,或是低頭看筆記,而是看著對方微笑,再說出你的論點。這不僅可以緩和氣氛,還可能引發更真誠、坦白的意見交流。
4. 遠離碳水化合物
根據經驗,一早吃進甜甜圈或蛋糕,可以馬上提振精神,但很快會有鬱悶感。如果以水果當早餐、遠離碳水化合物,反而能維持好心情和滿足感,讓工作更有動力。
5. 給自己一點獎賞
如果待辦清單長到不行,就在任務和任務之中,插入一些小小獎賞來激勵自己。比方說,當做完一份艱難的企畫案,就走到外面買杯咖啡,放鬆一下,再接著做明天會議用的資料。這些小獎賞會讓一整天的工作變得更有趣,也有把事情一件件完成的成就感。
原文出處 / Inc.
圖片來源 / shtterstock
內容印用來源:http://www.managertoday.com.tw/?p=45969
出處:經理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