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0日 星期六

小心!別讓「上班族思維」綁架了你……

小心!別讓「上班族思維」綁架了你……
圖片來源:flickr.com/photos/markjsebastian/1264424156
如果我們大家願意轉換腦袋的話,其實人人都可以當創業家的。但反過來說,如果是持續抱著上班族的思考方式離職創業,那反倒有可能會碰到一些困難。
●本文摘要自時報出版《三年後,你的工作還在嗎?》,更多內容請前往>>
在這一篇,我們想談談關於所需的「領導與經營力」。
在此要特別說明的是,領導與經營力並不表示你一定得拉著你的戰鬥單位獨立去外面創業。在這時代,創業其實更像是一個生存概念─你的團隊能從頭到尾創造出符合市場需要的商品或服務,並能靠自己的把這東西販賣出去取得資金,這都是一種廣義的創業,也可能是在公司中營運一個獨立的直營店面或事業單位(Business Unit)。
當然,只要你願意,你也可以與你的戰鬥單位成立自己的新創公司。但無論是哪一種模式,你都需要領導與經營力,也都需要對廣義的創業概念有些了解,但更重要的是,你必須從上班族思維做根本上的轉換……
我們自己創業至今是第七個年頭。一開始,僅是熱血的想做些台灣沒有,但我們想做的事情,然而現在回想起來,這念頭實在是有些天真。好在靠著過程中不斷修正,雖然一路上不免有些摸索也犯過很多小錯,但在小心謹慎地經營下,幸好並未碰上什麼大的問題,也就一路走到現在。
內容引用來源: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61264
出處:天下雜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