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0日 星期六

就算停電也看得到的名片 midnight design studio 名片設計案例分享

作者:黑秀網
編譯:黑秀網編輯-鄭伊妏
看似簡單、輕薄的一張名片,其重要性卻很大。名片是向第一次見面的人介紹自己的媒介,讓對方在第一時間知道自己是什麼人、所屬哪一間公司,是人與人之間開啟對話的第一道門。上個月黑秀網主辦的【令人印象深刻的名片】設計徵件活動,一共入選三家設計畫廊,透過此系列報導,他們將無私與大家分享名片設計的經驗。

midnight design 半夜設計

作品名稱:MIDNIGHT DESIGN STUDIO 名片設計
評審評語:LOGO很有趣且好懂,名片特效十分切題,在夜店發也能看得很清楚(誤)。建議中英文名、頭銜、聯絡資訊等字體性格統一,就能讓整體更細緻。

 

作品說明:
名片選擇了300p黑卡,以最直接並具質感呈現的方式製作,正面Logo燙霧銀、背面燙白處理。其中為了使名片更能象徵半夜設計的形象,特別以實驗性的方式製作夜光的效果,使名片能夠在黑暗中散發出藍色的螢光(如右圖),使其能有更深刻的印象。但唯一令人惋惜之處是,由於此名片只是實驗性質的測試,無法讓每一張名片都有夜光的效果呈現。


黑秀網 X midnight design 半夜設計 Q&A

請說說為何會有此名片設計的構想?
起初我們一直在思考什麼樣的名片能夠代表半夜設計,有什麼事物是只有在夜晚才會遇見,所以我們想到了可以嘗試將夜光這個元素結合到名片上,覺得在夜晚會發光的名片很酷,於是就成為名片設計上的主要特點。


在名片的設計製作到實際印出的過程中,有沒有遇到什麼困難?是如何解決的?
夜光效果是我們自己嘗試加工的,並不是直接委託廠商進行製作。我們購買了許多不同品牌的夜光漆料,每個品牌的夜光漆料都有著不太一樣的特性,漆料的粒子粗細、吸光的速度與多寡就有著很明顯的差距,甚至還能夠選擇不同夜光的顏色。製作過程中所遇到的困難是在於要塗抹多少的漆料才是最適合的,因為我並不想破壞原本黑卡的質感,但又同時要注意漆料是否能夠發光。下次如果要製作夜光名片的話,我想我會直接委託廠商進行夜光的加工,但當然也要考慮到整體成本是否能夠接受。(笑)

 
名片的材質有經過特別挑選,請問有什麼特別原因嗎?而在挑選名片材質時需注意哪些?
選擇300磅數的黑卡是為了紙張的厚度,因為原本我們所期望的成果是除了正面以外,連側邊都能同樣有夜光的效果,側邊的面積越大所能漆上夜光漆的範圍就越多,但實驗後發現側邊的夜光效果並不理想,除非是一整疊名片的夜光才會較明顯,所以我們最後只選擇在名片的正面有夜光的效果。

 
請問您覺得要設計好的名片的秘訣是什麼?
想盡辦法的去傳達該品牌所存在的精神。

 
曾經有什麼樣的名片讓你印象深刻?
TAM CARGO貨物運輸的名片,它可以從名片變形成貨箱的模樣非常逗趣,設計與材質的挑選上也很恰當,讓人一看就瞭解公司所服務的項目內容是什麼。
 

圖片由midnight design 半夜設計提供
 
 
請談談「令人印象深刻的名片」徵件活動的感想或建議
很驚喜也很開心,感謝黑秀網與評審提供這一次機會讓半夜設計能夠讓更多的人認識。設計存在於生活中的每個角落,如果能透過媒體讓更多人能認識設計,我想這是一件重要且富有意義的事。




【令人印象深刻的名片設計】 案例系列報導 kuan graphic design  令人印象深刻的名片設計案例分享:ploceidae

文章來源《黑秀網》:http://www.heyshow.com/tipsdetail.asp?id=115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