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9日 星期二

好主管四堂課:少做事 多領導

好主管四堂課:少做事 多領導
圖片來源:http://www.flickr.com/photos/plantronicsgermany/8138951967
好「工作者」,不等於好「領導者」。史丹佛商學院建議管理者逆向思考,將埋頭苦幹的腦子騰出來,別再忍不住動手。
從踏入職場的第一天開始,「追求個人貢獻度」已經像是植入晶片一般,深埋在上班族的皮下組織。使命必達、完成任務,就是你為公司創造的價值。但是身為管理者,你得重新定義:你創造了什麼價值。
「以身作則,親力親為」是一種領導風格,美國心理學家高曼(Daniel Goleman)在《哈佛商業評論》曾發表過文章,分析這類衝鋒陷陣的領導者,對於帶領一群能力高、自我動機強的團隊,將有很好的工作表現。但缺點是,這樣希望大家一起熱血的領導方式,帶給人喘不過氣的高壓。
好的「工作者」,不等於好的「領導者」。史丹佛商學院的講師巴帝斯塔(Ed Batista)建議管理者逆向思考:「少做,多領導!」追求快速和效率的時代,要少做一些,忍住不插手,是非常困難的。
累積豐富的經驗值、具備良好的技能、精準的執行力,如果是你來做,三兩下就可以將事情解決。但是抱歉,如何調度人力,如何激勵團隊等,都更為重要。執行面的細節,就放手交給底下的伙伴完成吧。
跳脫執行面,你需要調整的如下:
調整一、讓更多人參與:
內容引用來源: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55448
出處:天下雜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