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6日 星期日

運動前喝咖啡燃燒15%熱量!你不知道的咖啡5好處

喝咖啡,也要選對時間點,才不會傷身。如果運動前喝杯咖啡,絕對有益健康。
運動前喝咖啡燃燒15%熱量!你不知道的咖啡5好處圖片來源:flickr.com/photos/jenniewoo/3439799764/
根據《時代》雜誌報導,《國際運動營養學與訓練新陳代謝》(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port Nutrition and Exercise Metabolism)專業期刊最新刊登的一份研究報告顯示,運動選手在運動前喝咖啡,運動後3小時內會多燃燒15%的熱量。若要產生燃燒熱量的效果,咖啡劑量的計算大約是每公斤體重約4.5毫克咖啡,所以如果體重是68公斤,就必須在運動前喝下300毫克的咖啡。
不過,除了有助於燃燒熱量之外,運動前喝咖啡還有以下5大好處:
1.促進血液循環:最近日本針對沒有習慣喝咖啡的人進行研究,了解咖啡對血液循環的影響,結果發現,當這些人喝了咖啡之後75分鐘內,體內血液循環提升了30%。
2.降低疼痛:美國伊利諾大學的科學家指出,在進行大約半小時的高強度運動前喝兩到三杯咖啡,可降低肌肉的痠痛;換句話說,在進行耐力訓練時,可因此忍受更大強度的訓練。
3.強化記憶: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今年發表的研究報告指出,喝咖啡之後的24小時,大腦記憶力明顯有所提升,特別是在喝咖啡之後開始運動,效果更好。(科學證明:13個你應該要多喝咖啡的理由

4.保留肌力:英國考夫垂大學(Coventry University)研究顯示,咖啡有助於減緩因老化而導致的肌力流失,這種保護作用也包括關係到呼吸的橫隔膜與骨骼肌。
5.補充肌肉能量:新刊登於《應用心理學期刊》(Journal of Applied Physiology)的研究顯示,如果是運動後咖啡,也對健康有所助益。根據這項研究結果,運動後如果喝咖啡和含有碳水化合物的飲料,運動後4小時內肌肉肝醣會提升66%。下次運動時,你才有足夠的能量和耐力。(新聞來源,吳凱琳編譯
資料來源《天下雜誌》: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59429&page=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