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6日 星期日

誰在網路上追蹤你?


新工具揭露了你的虛擬足跡,以及記下這些足跡的人。

撰文/穆易爾(Michael Moyer)
翻譯/王怡文

謀智(Mozilla)在火狐瀏覽器(FireFox)上推出了附加元件「共謀者」(Collusion),能顯示網路公司如何在你上網時追蹤你。這軟體有個很酷的展示圖表,呈現出你逛IMDb、《紐約時報》和《哈芬登郵報》等知名網站時產生的所有連結。軟體會顯示出你造訪的網站、從事網路追蹤或廣告的第三者(例如DoubleClick和Scorecard Research),以及彼此間的連結,使上網織起的那片隱藏網絡清晰可見。

「共謀者」是瓦瑪(Atul Varma)寫的雛形軟體,他在部落格的文章解釋:「不太知道自己怎麼被追蹤,所以胡亂寫了一個叫『共謀者』的火狐附加元件,來幫我看清楚。結果有點令人不安。」

「共謀者」能幫你了解自己在網路上如何被追蹤,但無法扼止追蹤行為。防範對策是,你可以將瀏覽器設定為停用第三方cookie,並安裝TrackerBlock之類的附加元件。有些大型網路公司也宣佈即將支援「禁止追蹤」按鈕,不過這功能得等到年底才會有。

【摘錄自 Scientific American2012年5月號,How to tell who's tracking you online
內容引用來源:http://sa.ylib.com/MagCont.aspx?Unit=newscan&id=1987
出處:科學人雜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