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3日 星期日

少吃一餐,無助於減肥!年後減重5提醒

少吃一餐,無助於減肥!年後減重5提醒
圖片來源:flickr.com/photos/alancleaver/4222532649/
過完年後,許多人煩惱的是,如何快速消去過年期間大吃大喝而增加的體重。節食,是多數人採取的減重方法,但很不幸地,失敗率也很高。特別是採取太過激進或是與自己飲食習慣差異太大的節食方法,更不容易維持長久。
美國貝勒醫學院(Baylor College of Medicine)行為醫學研究中心主任約翰.佛瑞耶特(John P. Foreyt)表示,擬定節食計劃時,一定要考量到個人的飲食和運動習慣與偏好,然後再循序漸進改善。
比較合理的飲食減重計劃包括以下5點:
1.避免跳過一餐不吃:早餐一定要吃,除了午餐和晚餐之外,下午時也可補充健康的點心,例如堅果類食物,不需要強迫自己餓肚子,這樣也才能避免等到正餐時,因為太餓結果狼吞虎嚥吃得太多。兩餐之間,不要喝含有熱量的飲料,喝白開水最恰當。
2.吃飯時絕對要細嚼慢嚥:你的大腦大概需要20分鐘的時間,才會有飽足感,所以要放慢吃飯的速度。另外,盤內的食物份量可以比平常少五分之一到三分之一,而且盡量多吃蔬菜。
3.多吃健康的碳水化合物:例如豆類或全麥食品,盡可能少吃精緻澱粉類的食物。
4.甜點仍可照吃:只要選擇符合健康原則的甜食,例如黑巧克力餅乾,沒有過高的糖分,不會含有太高的卡路里。
5.每天都要運動:減重沒有任何捷徑或方便法門,光只有節食還不夠,你還必須配合每天運動60~90分鐘,才能達到減重效果。(吳凱琳編譯 )
出處:天下雜誌
內容引用來源: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55846&idSubChannel=2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