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0日 星期一

上班族注意:辦公室太溫暖,反而不利減肥!

上班族注意:辦公室太溫暖,反而不利減肥!
圖片來源:邱劍英
儘管多數人不喜歡天冷,但現在正是減重的好時機。最新研究證實,接觸寒冷的空氣,有助於身體消耗能量、維持體溫,最終因而達到減重的目的。
根據荷蘭馬斯垂克大學醫學中心(Maastricht University Medical Center)刊登於《內分泌與代謝趨勢》(Trends in Endocrinology & Metabolism)的研究報告顯示,天冷時,身體會顫抖,製造熱量,而且顫抖時體內消耗的能量是休息時的5倍之多。
此外,天氣冷時,會啓動體內「褐色脂肪組織」(brown fat)的運作,這種脂肪組織會燃燒體內的卡路里,產生熱量,通常年輕人體內通常含有較多這類型的脂肪組織。
不過,你可以靠自己的努力,增加體內的褐色脂肪組織。馬斯垂克大學醫學中心研究發現,當人們連續10天、每天在攝氏15度的空間內待6小時,不僅更能適應低溫的環境,而且體內的褐色脂肪組織也會增加。
先前日本也曾進行類似的研究,讓受測者連續6星期、每天在攝氏17度的房間內待上2小時,所有受測者的體重均有下降。
換句話說,溫暖的辦公室或居家,其實是完全不利於減重。當然,沒有必要讓自己冷到感覺不舒服,但是若適當地關掉暖氣,讓室內溫度比你習慣的要再低一些些,或許是比較好的做法。(吳凱琳編譯)
出處:天下雜誌
內容引用來源: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55559&idSubChannel=2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