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9日 星期日

不愛自己的人,無法去愛別人或被別人所愛

不愛自己的人,無法去愛別人或被別人所愛
圖片來源:www.flickr.com/photos/40006794@N02/3937474049/
當你懂得看重自己,重視你的價值和內心深處的感覺,別人才會重視你,珍惜你。當你學會愛自己,在乎自己的需求,你的需要才會得到滿足,才能付出愛與接受愛。
生命中最重要的關係
「你跟自己的關係好嗎?」
每當被問到,如何與另一個人建立良好的親密關係時,我都會如此反問。從一個人如何對待自己,大致可以看出他在兩性關係中會如何對待他人,以及如何被對待。
想像有個自我要求很高的先生,當他看到妻子生活懶散,或是做事積極的太太,遇到做事拖拖拉拉的先生,結果會如何?一定會受不了,甚至發飆,對嗎?
那些凡事要求完美的人,對人也會吹毛求疵;一毛不拔的人,對人往往也很小氣。我們怎麼要求自己,也會以同樣標準對別人。反過來,我們怎麼看待自己,別人也會這樣對我們。
有位讀者很氣男友不把她當一回事,她寫信來問,「我那麼關心他,為什麼他都不重視我的感覺,都不在乎我?」「他怎麼可以這樣對我?」
「或許是你自己讓他這樣對你。」我說。
你認為某人不重視你的感覺,但是當你更深入去看這件事,也許會發覺。原來是你讓他用這種方式對待你,其實你也不夠重視自己的感覺。你覺得委屈,那是因為你處處委曲求全;你覺得他不在乎你,那是因為你太在乎他了。表面上你氣別人虧欠你,但其實你是氣自己不夠尊重自己的需求。如果別人從未好好愛你,那是因為你從未好好愛過自己。
大家應該都聽過這樣的話:「不愛自己的人,無法去愛別人或被別人所愛。」
想想看,我們就是自己最熟悉、最親近的人,倘若你連自己都不在乎,或對自己產生一種疼惜的愛意,別人怎麼可能疼惜你?
詳文請見: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53327
內容引用來源: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53327
出處:天下雜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