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8日 星期六

《1%的差距》堅持做對的事

本書綜合20年來近距離觀察各行業頂尖領導人,親自訪問四十幾位名列《富比士》雜誌排行榜與《財星》雜誌500大企業的成功人士,蒐羅近80則個人與企業的案例,生動描繪出這些傑出人物成功影響他人、發揮深刻改變力量的故事,並且進一步解析出他們共通的關鍵特質。如果你想,你也可以跨越這1%的差距!
現代拉斯維加斯創辦人韋恩(Steve Wynn)並非出身貧窮,但在他二十一歲大學四年級時,父親驟逝,留下十萬美元債務,和一家每週都在賠錢的賓果遊樂場。很少報導提到他這段過去,我問韋恩是否考慮過直接宣布破產,或是不管父親欠的債務。他停了一下,用懷疑的表情看著我,用溫和但堅定的口吻回答我:
「父親臨終那晚,要我記下他要交代的事:『一切都會好起來的。要是有什麼萬一,我欠你法蘭克叔叔一萬五千美元,還欠誰誰誰一萬美元。把錢還給他們,這件事要記下來。』我坐在他旁邊,寫下他的吩咐。
第二天,醫生沒辦法讓他的心臟繼續跳動。我剛滿二十一歲,還有個十歲的弟弟。我們破產了,那是我最慘的事。但是當我父親告訴我要做那些事,要還清那些債務時,我就想,我得完成他的遺言。我遵照他的指示,從沒想過不做。我父親是言出必行的人。
基本上,誠實的人真的不會想太多。對我而言,那就是唯一該做的事,不只因為那是對的事。誠實沒什麼了不起,不該為自己的誠實感到驕傲,人本來就該當個誠實的人,不誠實才應該感到可恥。詳文請見: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48753&page=1
內容引用來源: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48753&page=1
出處:天下雜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