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0日 星期日

想泡澡卻沒浴缸?快從床底拿出超實用的摺疊浴缸「XTEND」


突然好想泡澡啊~

在冷冷的冬天裡,時常都會出現這樣的念頭,雖然願望聽起來有點微小,但對許多居住在都市的人們來說,卻是有著不小的難度,當然最根本的原因就是家裡沒浴缸啊~(笑)。不管是因為浴室空間太小,不適合擺上超佔空間的大浴缸;又或者是人在異鄉租屋,房東沒準備,自己也不可能花大錢買個一定懶得搬走的移動式浴缸,無論你居住的狀況是哪一種,都應該很希望能請到「XTEND」來幫幫忙!


德國新銳設計師Carina Deuschl設計出一款十分有意思的概念設計「摺疊浴缸 XTEND」。它最大的特色當然在於可摺疊收納的功能,如果你不是個每天泡澡的人,便不需要每天都把一個超佔空間的浴缸放在小小的浴室裡,需要時再展開,發揮每一吋珍貴的空間。



而國外許多媒體在介紹時,都用了一個相當聳動的標題,那就是XTEND是一款比iPad還要薄的浴缸!收納完成的厚度僅有0.85公分,大編特地查了Apple官方提供的尺寸規格,其實在厚度上還是略輸目前仍有販售的各款iPad一點點。BUT!那一點都不重要啊!畢竟過去從來沒想過浴缸能與iPad比厚度啊~XD



強調收納的XTEND不只有超薄的厚度,其重量上也僅有7公斤重,無論男女老少都可以輕鬆移動與組裝。而能有這麼漂亮的數據,全是因為設計師選用碳纖維材質,並用高壓水刀切割成型,同時兼顧成品的細膩度與輕巧堅硬。更從造型的發想、製作、使用等三個層面來看,全都離不開水,看來設計師不只注重實用功能,也希望能帶來更深層的設計意涵。




至於組裝過程也相當容易,只要把防水的薄膜套在浴缸的骨架上,接著向下推並固定成一個籃狀的外型,最後再把薄膜撐開便可以開始放熱水享受了~設計師也特別指出一開始套上的薄膜底部留有柔軟的緩衝材質,可以提昇舒適度,提供全新的泡澡感受。



輕巧的設計不只能在浴室裡使用,想要把它帶到客廳,甚至是陽台庭院也都沒有問題,只要注意別被人看光光,以及最後放水的問題便可以了。雖然折疊式的浴缸看來相當實用,但考量到這輕薄的大傢伙是用碳纖維製成,其售價應該十分不親民,目前還沒有量產的資訊。但若未來有機會換種材質再出發,大編個人是很想帶「一片」回家泡泡澡阿~
內容引用來源:http://www.damanwoo.com/node/87537
出處:大人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