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6日 星期日

3D列印寄居蟹殼正式上路,將水晶婚禮教堂殼揹著趴趴走!

#ri1
日本藝術家 Aki Inomata 在多年前曾經用 3D 列印幫寄居蟹打造許多精巧的透明小屋,本來只是概念創作,經過多年的努力後,Aki Inomata 順利地讓這批「稀有物件」正式上市,讓小海客們可以揹著豪華小屋到處趴趴走,看著牠們毫無滯礙揹著漂亮小房子走在沙灘上的模樣,除了覺得很有新鮮感之外,也很慶幸未來或許真的能靠 3D 列印技術解決寄居蟹找不到殼的生態狀況呢!

#ri2
Aki Inomata 在前年發表的概念作品,她用電腦斷層掃描系統(CT Scanner)來取得寄居蟹殼的基礎結構數據,再加上自己的巧思變成獨一無二的作品。

#ri3
#ri4
#ri5
經過這兩年的研究後,她以日本少女最愛的教堂婚禮為靈感,打造出四款風格各異卻同樣美型的水晶教堂寄居蟹殼,也順利通過寄居蟹本人的生物測試,順利住進去並帶著它漫步在沙灘!


#ri6

當然,我們不會說 Aki Inomata 的作品足夠完美,它們或許有美麗的外殼,結構也相當正確,但 3D 列印使用的原料畢竟不是生物性材質,和真正的蟹殼來說仍有一段距離,不過比起找不到殼、許多只能揹著塑膠瓶蓋、甚至破酒瓶的可憐現況來說,Aki Inomata 的設計可說是有著相當良好的基礎,希望未來有機會看到 3D 列印能為自然生態盡到一份責任!

原文刊載於大人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