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4日 星期日

改變習慣 成為有錢人不難

改變習慣 成為有錢人不難
圖片來源:天下雜誌
在經濟環境嚴峻的環境下,許多人都無法累積豐盈的資產。為家計所苦的人,經常歸因於景氣差、上班公司的經營者缺乏能力等。經濟狀況差是事實,但是,存不到錢,恐怕另有其因。
大多數的人總覺得只要家計周轉得過來即可,導致沒有強烈的動機積極面對金錢問題。在東京、大阪、名古屋經營「重檢家計諮詢中心」,財務策劃顧問藤川太認為,想改善家計有許多可行的做法。
只要我們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學習有錢人的思考模式和習慣,就能改善家計狀況,並且存有一筆資產。
事實上,有錢人除了「繼承世代資產的有錢人」之外,還有「因為節省而成為有錢人」、「透過投資不動產而成為有錢人」及「創業成功而成為有錢人」三種。到底要怎麼變成有錢人呢?以下為書摘: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經常會感受到社會落差的狀況。隨著非正式員工、合約員工等非正式雇用人員的增加,這種問題愈來愈嚴重。
現在三十歲以下的年輕世代,自從出社會以來,就持續面對不景氣的狀態。一旦企業承受不了,減薪、裁員之類的情況開始發生,平日沒有存款的人就會陷入困頓。
別一開始就奢望富裕生活
不過,每個人不同的用錢習慣卻會導致有人為債務所苦,而有人已經存下為數不少的存款。這證明,如何踏實地累積自己所能做的事,改變自己的金錢使用方式、思考邏輯,才是改善家計的捷徑。
內容引用來源: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62932
出處:天下雜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