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日 星期二

你知道第一個圖像瀏覽器是什麼?那麼恭喜你贏了9成美國網友

此一測驗是為了了解美國網友對網路的認知程度,令人意外的是有61%知道什麼是網路中立(Net Neutrality),但也有44%以為企業公告隱私政策就代表他們會把使用者資料視為機密保存,該測驗亦透露年紀愈輕或學歷愈好的,答對的比例也愈高。

閱讀本文前可先到Pew 的網路知識智力測驗試試自己可以得幾分!

Pew Research Center在今年9月中旬針對1066名美國成人網友進行網路知識智力(Web IQ)測驗,提出了12題與網路相關的問題。這些題目中最多人答對的是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的照片,有83%都答對了,但只有9%知道全球第一個普及的圖像瀏覽器是Mosaic。
測驗有些是是非題,有些則是選擇題,問題涵蓋「網際網路(Internet)跟全球資訊網(WWW)是不是一樣」、「Twitter是否限制140個字元」、「摩爾定律跟晶片上的電晶體數量有關」、「企業若有隱私政策代表他們會把所蒐集的使用者資料視為機密」、「在1993年發表,首個普及的圖像瀏覽器是什麼」、「蘋果iPhone是哪一年發表的」、「KB與MB哪一個比較大」、「網路中立指的是什麼」、「上Facebook的第一所大學是」、「URL的全名是什麼」,還有兩題是照片題,一張為微軟創辦人Bill Gates的照片,另一張則是Facebook營運長Sheryl Sandberg。
有超過一半的人答對了Bill Gates、MB與KB的大小、URL的全名、網路中立的意思、Twitter的140字元限制等5道題目,但只有34%知道什麼是摩爾定律,只有23%知道網路與WWW是不一樣的,只有21%認得照片中的人是Sandberg,知道Mosaic是全球第一個普及的圖像瀏覽器的比例僅有9%。
↓ 這是最多人答對的一題,不過還是有17%答錯了。
內容引用來源:http://www.ithome.com.tw/news/9258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