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2日 星期六

你就是你自己的貴人

你就是你自己的貴人作者:吳凱琳
面對高度競爭的環境,如何讓自己出頭?3位重量級人物,包括暢銷書作家吳若權、亞都麗緻大飯店總裁嚴長壽、美國管理大師瑞姆.夏藍近期不約而同出版新書,提供解方,事實上真正的貴人就是你自己。
1. 謙虛不是美德,勇敢展現霸氣
對現在工作者來說,壓力是常態,每個人都必須學習在高度競爭的社會中自處。面對競爭,應該抱持什麼樣的態度?暢銷書作家吳若權在最新出版的書中,有一番另類見解,卻更貼近現實。
忠於自己的選擇,才有快樂
走進人潮擁擠的車站,看著所有人努力推擠上車,你會有何反應?有一種人是「故作優雅」,心裡計較得很,嘴角卻還能掛著微笑,雖不和人推擠,但其實很不甘願。正因為表裡不一,所以充滿怨言。另一種人則是「真心禮讓」,反正不急,上得了車就好。還有一種人,雖然想爭先,但知道自己搶不過別人,所以乾脆放棄,最後一個上車。雖然不覺得快樂,但至少不會頭破血流。
同樣是最後一個上車的人,卻有各種不同心態的選擇。但重要的是,你必須知道這個決定是出於自己的選擇,下車以後,才能找回自己的尊嚴和快樂。
隨人生起落調整心態,有攻有守
談到競爭力,大家都怕落後。贏在起跑線,未必能領先到最後。
具有「定型心態」的人,認為凡事決定於個人的條件,時時都想向別人證明自己有多行。具有「成長心態」的人,則相信凡事透過學習就會有進步,持續改善自己就會成功。搭車願意排隊的人,不爭先恐後,不急著向別人證明自己當下的成功,所以就不會被眼前的順境或逆境限制,他們追求的是未來的成長。
內容引用來源:http://www.cheers.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22580
出處:Cheers快樂工作人雜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