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5日 星期日

M&O巴黎家飾展,台灣設計師如何拿百張訂單?

作者:黑秀網
編譯:黑秀網


MAISON&OBJET PARISE(巴黎家具家飾雙年展)是國際間具有高指標性的商展,展覽訴求非常清楚,就是「買賣」。近年來台灣的獨立設計師們無不想盡辦法晉升這個國際舞台,主要原因是國內市場有限。

然而,參展簡單,接到有效益的訂單,進而穩定外銷貿易,這就不是設計專業做得到的事了。因此,公家單位提出許多參展申請的補助方案,或是乾脆以國家為單位邀設計師們一起至展場設攤,如此美意,本應另缺乏資源的設計人才感到受用,但有些制度上的盲點,卻使原本良善的立意大打折扣。簡單來說,申請參展的廠商調性不同卻要在同一展區,給人印象缺乏整體形象;此外,對於設計廠商最重要的經銷、媒體連繫缺乏統一窗口,通常是設計師要自理。因此有些設計師選擇單槍匹馬的參展,便是基於這樣的條件限制。


俗話說:團結力量大!Rising- new generation Taiwanese designer Union團隊,由七家台灣的設計工作室自行揪團參展2014巴黎家具家飾雙年展,突破過往參展的限制,七家工作室成功接單超過100份,成員包含anLiving林洋安、HNH黑生起司、mr. sheep楊奕德、Pinyen駱毓芬、Sa'Bella design林曉瑛、ystudio物外設計與zishi只是。這回展覽最大的收穫就是每一家都有拿到訂單,得到實質效益,至於往後這樣型態的組織是否將持續發展,或是值得仿效,成員們將大方地與讀者分享組團參展經驗。


Rising- new generation成員
 接獲超過百張訂單

本文圖片由
Rising- new generation 提供


內容引用來源:http://www.heyshow.com/tipsdetail.asp?id=1223
出處:黑秀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