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5日 星期六

小野:有怎樣的父母,就有怎樣的孩子

小野:有怎樣的父母,就有怎樣的孩子
圖片來源:flickr.com/photos/28922120@N03
十九歳的他,一站上舞台,拿著麥克風望著台下,什麼都沒有說,表情是那麼自在而自信,毫無虛假和造作。他提出的夢想計劃是:「迷途的膽量,闖蕩世界,遠離麈囂的1900公里。」他要從雲南大理出發,用一雙腳徒步走1900公里的滇藏公路,走到西藏拉薩,停留在拉薩做文字和影像紀錄。他計劃從今年九月便進入準備期,十月從雲南大理出發,用兩個半月來徒步旅行。
和所有上台的青少年們最大的不同是,他的基本資料上只寫了三個字:非在學。如果再往下讀他的自傳,那更是和台灣絕大部份的青少年不一樣,他只上過一星期的幼稚園就和家人離開城市,全家搬到苗栗的深山裏,母親刻意的讓他童年和大自然對話,讓他接受大自然給予的自由,一直到小學三年級的階段才返回城巿,接受體制內的敎育,一直讀到國中二年級。
是父母親刻意的安排,讓他童年躲掉了體制內的敎育,卻又讓他在少年時代回歸體制內,這樣的進出體制的安排其實是有點冒險的,但是卻給孩子多了一點選擇和刺激。在體制內受敎育時他愛上了舞蹈,他想發展自己的身體,甚至成為他未來的工作。於是他在國三那年決定離開體制,選擇了苗栗的體制外高中「全人實驗中學」接受不一樣的敎育。進入青少年時期的他,從舞蹈的學習進入了音樂和戲劇的領域。
內容引用來源: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62036
出處:天下雜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