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日 星期四

這五種特質的人最容易失敗?!5個盲點不可不知

這五種特質的人最容易失敗?!5個盲點不可不知
圖片來源:flickr.com/photos/dwonderwall/3341419492
工作人在專注練功的當下,究竟該避開哪些盲點,才不會功敗垂成?比較來看,最易練功失敗的5種典型為精明計較、虎頭蛇尾、學而不思、自視甚高、急功近利。
本文出自2007年Cheers雜誌71期,更多內容>>
哪些人最容易練功失敗?怎樣才能稱霸武林?暢銷書作家霍柏.格林伯格(Herb Greenberg)與派翠克.史威尼(Patrick Sweeney)合著的《你的成功專屬名詞》(Succeed on Your Own Terms)指出,成功的人都有專屬個人特質的成功關鍵字。
5種練功失敗典型
比較來看,最易練功失敗的5種典型為精明計較、虎頭蛇尾、學而不思、自視甚高、急功近利
上述5種典型者,就是因為各自缺乏某個成功關鍵字而練功失敗。因此,對照《你的成功專屬名詞》列出的成功關鍵字,我們為這5種練功失敗典型者列出思考藥方,協助他們脫離練功失敗的困境。
練功失敗典型1:精明計較
他經常這樣想:為什麼我要那麼辛苦練習?我練了之後,就能加薪、得到額外獎賞、升經理或課長?反正老闆又沒有給我保證,我何必這麼累,練不練功根本沒差
思考藥方:練不練功確實有差。苦練功不一定能武功高強,但不練功就絕對無法稱霸武林。
他需要的成功關鍵字:
內容引用來源: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61153
出處:天下雜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