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5日 星期三

設計達人號召令 教你創意變黃金 經濟部工業局搭橋 協助媒合設計產業商機

流行時尚設計產業蓬勃發展中,如何將創意轉商機?為協助設計人才創作商品化,及媒合南部廠商設計人才,經濟部工業局今年將募集5位設計達人,進駐高雄「R7創藝所在」,協助其創作商品化,並整合通路,使其快速進入市場,進而成為耀眼品牌。

為平衡南北設計產業發展,由「工業局」主辦、「財團法人鞋類暨運動休閒科技研發中心」於高雄「R7創藝所在」成立達人聚落,提供平台讓新銳品牌設計師及具豐沛創作能量之達人進駐,除可優先享有相關軟硬體資源與活動曝光機會,將協助設計與創作商品化,並協助其通路資源,大力道行銷品牌。

鞋技中心表示,即日起至103年11月14日,凡是符合設計相關科系畢業,或者具備2年以上設計相關產業經驗者等條件的設計師;或者設籍嘉義以南,創作商品具有南部傳統特色或開創獨特技術,足以與其他相同產品有所區隔等符合相關資格的創作達人,均可參加達人徵選。

透過專業評審團機制,鞋技中心將從報名參賽者當中選出5位優秀的達人,得以進駐高雄R7創藝所在,等同於創業工作坊概念,達人可直接在此處創作,打樣,甚至直接面對消費群行銷接單,帶進更多商機。

鞋技中心指出,獲選的達人將可獲得八大行銷權利:1.優先免費使用R7 之公共空間、設備、流行資訊,並接受設備操作培訓3個月。2.優先補助設計師樣品打樣製作部分費用,並提供打樣資訊與設計開發諮詢。3.優先進駐R7商店及相關合作通路,並提供通路資訊與經營管理諮詢。4. 優先免費參加R7相關動靜態展、研討會等活動。 5.優先提供廠商設計媒合案及本中心相關合作案機會。6.優先引薦國內布料、副料等相關廠商。
7.優先推薦並協助參與國際展覽及競賽。8.定期提供R7刊物、官網、FB及相關媒體曝光報導。

鞋技中心特地介紹高雄「R7創藝所在」,是經濟部工業局為協助南部設計產業發展而設立的時尚基地,103年4月開幕以來,已成功輔導6家廠商提升設計能量與行銷品牌;也有5位設計師能成功開發商品。明年進一步整合產學研整合資源,讓南部設計能量逐步爆發,設計產業聚落逐漸成形。

達人徵選辦法洽詢:04-2359-0112#841鞋技中心生活創藝組盧小姐。
媒體聯絡人鞋技中心生活創藝組侯雅燕:04-2359-0112#8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