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人生浪費了三十年?過了30歲,「絕不能再做」的3件事

「30歲決勝負的『理由』一目了然!」加官晉爵,開始管理部屬,獲得重任,轉職成功,獨立自主……。
30歲,是人生正要邁向成熟的時候。在工作上,擺脫了初出校園的青澀,逐漸接任重要職務;在生活上,可能已開始組織家庭,擁有第一棟房子,迎接第一個寶寶。
30歲,人生的關鍵時刻正要展開。此時累積的能力、經驗與評價,將對未來有著決定性的影響。
日本知名作家,《關鍵40歲》、《男人的7個敵人》等書作者川北義則,在最新著作《成功30》中,對30歲世代提出了非常周詳的觀察與建言。從職場、家庭、人際關係,一直到身心健康等,種種議題都透過一篇篇短文,流露出這位年逾70的前輩亟欲分享的人生智慧。
此刻,該做些什麼?
你要在工作上義無反顧、大顯身手。
20幾歲的年輕人,多數尚未被公司委以重任,但從30歲開始,就會一步步踏入工作的核心,接觸到重要任務。這個時候,可以試著挑戰超越自己能力極限的工作,加速自我成長。
而除了以實力和同儕一較高下外,川北義則還建議年輕人:盡可能與能力在自己之上的人共事。
不問年齡或地位,若認為「這個人是有能者」,就要盡量與他接近;即使無法接近,從旁觀察也可以。見賢思齊,可以讓一個人擁有向上提升的動力。
「絕對不再碰觸」的3件事
此外,人生來到了30歲,你也應該決定哪些事情「絕對不再碰觸」。
不要讓自己的心靈過於忙碌
內容引用來源:http://www.cheers.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30302
出處:快樂工作人雜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