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7日 星期日

他八年級,如何畢業前讓小米青睞、當上經理?

他八年級,如何畢業前讓小米青睞、當上經理?
圖片來源:廖祐瑲
一個八年級生,怎麼獲得中國企業的青睞,找尋自己的舞台?
臺北信義區誠品書店的星巴克裡,23歲的王劭恩穿著襯衫、牛仔褲,喝著咖啡,一邊等待中午即將前來應徵的人。
這個一臉陽光的大男孩曾經是小米手機在台灣的第一號員工,最近,他跳槽到中國公司獵豹移動在台灣的唯一合作夥伴與代理商-雪豹科技,擔任行銷經理。剛上線一個月,已經有兩個下屬職員,都來自國內知名企業,年紀比他還要大。
「我知道我的定位很特別,」王劭恩說,老成且充滿自信的樣子,讓人很難想像他還是個學生。
兩年前,王劭恩仍在就讀中原大學外文系,用一封信主動出擊,開啟了自己的機會。
雖然讀的是文科,但王劭恩對3C頗有研究,喜歡研究相機、手機等電子產品,並閱讀相關的科技產業文章。他看到小米在中國崛起,寫了一封信到小米總部,毛遂自薦。他相信,小米一定會到國外發展,而第一站會找文化最相近的台灣。
「雖然我不是硬底子的工程師,但我覺得他們需要找一個懂科技也懂語言的人,」王劭恩說,這就是自己的軟實力。
小米總部第二天回信,將簡體中文手機介面,全數交給王劭恩翻譯成繁體中文習慣的語句及文字,超過10萬個字,他花了3天翻完。直到現在,小米手機內將近九成的繁體中文內容,都出自王劭恩的翻譯。
內容引用來源: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59410
出處:天下雜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