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6日 星期二

500 萬個 Gmail 帳號密碼遭駭客公佈,如何檢查你的帳戶是否安全?

  • 國外的科技媒體報導,有五百萬個 Gmail 的使用者名稱、密碼遭到洩漏,該清單被駭客上傳到俄羅斯的一個比特幣論壇,俄羅斯網站 CNews 隨即報導了這個消息,這份資料包括 Email 及密碼,該組織宣稱約有 60% 的帳號是有效的,也就是有至少三百萬個帳號密碼可能暴露於危險之中。
    Google 公司隨後表示使用者的資料安全對 Google 而言至關重要,且沒有證據顯示他們的系統已經被入侵或者攻擊。而這些帳號密碼究竟是從何取得,也有一些網站認為是透過釣魚或偽造網頁所竊取到的資料,這些收集行為可能已長達數年之久。
    如果你想確認自己的 Email 帳號密碼有無在這份名單裡,直接從 MEGA 免費空間下載國外網站整理好的 Email 名單,查詢看看你的帳號是否在裡面是一個確認的方法。這份清單一共有 100MB 左右,密碼部分已經被移除(僅剩下 Email 帳號),使用搜尋就能找到你的 Gmail 信箱是否遭到洩漏或外流。
    國外也有使用者架設了 Is Leaked? 網站,直接輸入你的 Email 就能知道你的 Gmail 帳號密碼有無外流,如果比對出來你的帳號確實在名單裡,它還會告訴你你的密碼前兩個字元為何,若真的被猜中(或者在其他服務使用相同密碼),建議快去更改密碼吧!

  • 完整內容如下:
  • http://free.com.tw/is-my-gmail-leak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