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7日 星期日

傳遞自由夢想的自畫像 來自阿根廷Guillermo Ron

原著:黑秀網編輯-鄭伊妏
編譯:黑秀網
自畫像可以傳達繪畫者本身的任何心境,甚至是將自己心裡所渴望的事物融於自畫像中。設計師Guillermo Ron則是將自己在面對工作時是怎麼樣的人於自畫像中展現。

在Guillermo Ron的心中認為,「人」應該不只是活在工作中,就像過只有一套西裝的日子;也不是擁有權力、金錢並住在一間以「道德」所建蓋而成的監獄裡的中產階級,因此Guillermo Ron透過自畫像深切明白的傳達出自己是一個自由、可靠的人,哪裡會有好的業績,就在哪裡工作!


整幅自畫像的創作主要以照片後製完成。一片綠油油的草地是於巴西取景,模特兒則在工作室拍攝。Guillermo Ron提到,光是巴西的草地場景就用了10張照片合成,模特兒則是他自己和二位夥伴協助拍攝,之後再利用Photoshop軟體後製衣服、頭髮,並調光影、色調…等。看似解脫奔向自由的簡單畫面,其實背後的製作過程繁瑣,似乎意味著當人真正獲得自由時,背後所必須付出的代價。
 




Guillermo Ron表示:「要用照片傳遞內心的心境其實是很困難的,因為你必須僅用單一的一個畫面和肢體動作來表達你的想法。」因此當這幅自畫像完成的時候,他和他的另外二位夥伴模特兒都感到相當的高興。若之後有機會的話,他還想要試著以粉筆創作自畫像,並利用錯視的方式呈現。

設計師Guillermo Ron作品集:https://www.behance.net/guivir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