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日 星期五

整天想睡沒精神?原來是吃錯了 破除4種飲食迷思


作者:吳凱琳編譯
相關關鍵字:

整天想睡沒精神?原來是吃錯了 破除4種飲食迷思圖片來源:flickr.com/photos/_sk/2442995308/
常感到體力不濟、精神渙散?也許不是沒睡飽,而是飲食習慣錯誤。很多時候,為了減肥或維持健康體重,會刻意避開某些食物或減少進食,但這些錯誤方法,正是讓你體力不足、感到倦怠的關鍵因素。
想要吃得好,又能精神飽滿,必須立即捨棄以下4種飲食迷思:
1.過度減少碳水化合物的攝取:為了怕胖,所以刻意不吃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例如麵包、馬鈴薯等。但是,很可能因此無法攝取足夠的蛋白質。蛋白質對人體非常重要,不僅能提供身體所需能量,同時可以維持血糖穩定。
特別是早餐很重要,如果沒有攝取足夠蛋白質,會容易感到疲累、飢餓,想吃零食,反而更容易發胖。
2.略過正餐不吃:如果你連續三到四小時沒進食,血糖會急速下降,你的身體運作會開始減緩。這時腎上腺會製造更多的皮質醇,提高血糖,當身體消耗皮質醇存量時,就會容易感到疲倦。所以三餐要正常進食,在下午或其他時間可以吃一些健康的零食。
3.不知道自己對某些食物會產生不適:食物過敏指的是身體免疫系統對於某些食物會產生異常反應,例如皮膚紅腫、發癢等;但有些人雖然沒有食物過敏,但身體對於某些特定食物會產生不舒服的反應,例如脹氣、頭痛、感到疲倦等。因此,你必須很有耐心地找出原因,了解是否自己的身體對某些食物會有不好的反應,導致你容易感到疲倦。
4.忽略了糖份對身體的負面影響:糖分不僅會讓你發胖,如果體內血糖不穩定,也會容易有疲倦感。其實糖份存在各種你所忽略的地方,像是沙拉醬、蕃茄醬、漢堡麵包、燕麥等,都含有糖份,即使是有機的包裝食品也不例外。因此,要特別注意糖分的攝取,保持體內血糖的穩定。
內容引用來源: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59892&page=2
出處:天下雜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