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4日 星期四

設計新人面試十大禁忌(上)-設計失禁語

原著: 黑秀網創辦人-唐聖瀚
編譯: 黑秀網

1. 面試失約
現代人找工作透過網路人力銀行,很容易一次勾選了一大堆公司投履歷,忘記自己根本跑不了這麼多家公司面試,去了幾家面試有結果之後,其他的面試就不去了,也不會先打個電話取消,不要以為只有你是這樣,現在的面談有50%以上的失約率,面試失約就代表你的信用有問題,企業會記錄下來也會回報人力銀行,還沒進職場就先有個失約記錄以後一直跟著你,絕對划不來的。

2. 面試親友團
找工作就是要表現出自己獨立自主的一面,碰過幾次男女朋友一起來面試逛夜市,女朋友在裡面面試,男朋友在外面辦公室櫃檯打聽公司福利,面試人前腳離開,公司同事間立刻就有不佳的評語出來,或是兒女面試時爸媽也一起跟來,面試結果當然不樂觀,哪間公司會想請個媽寶來工作呢?

3. 面試接手機
現在大家手機不離身,使用手機的禮儀越來越重要,面試只有短短的十五、二十分鐘,再怎麼樣裝都要裝一下,面試途中萬一手機響了,記得馬上關掉,如果面試中接電話,大部分公司的反應都是立即停止面試,當場請面試人離開,有這麼多重要的事就別來上班,在家慢慢處理吧。

4. 面試穿著不得體
面試要怎麼穿一直是困擾著很多人的問題,其實穿自己習慣的穿著就好,但是絕對不是T恤、短褲配涼鞋,男生不必太勉強穿正式的西裝,但如果穿就要依照正式西裝穿法,例如襯衫一定要長袖,襪子要跟皮鞋最深色一致,美國十大不錄用理由中有一個就是穿黑色褲子黑皮鞋配白襪子。女生則是要注意別穿著太暴露,免得面試主管心不在焉,一切講求整齊乾淨,給人好的第一印象,面試成功的機率也大一些。

5. 面試不做功課
網路時代查資料很快,面試前記得先搜尋一下你要去的公司背景,現在的面試會問一些例如:『你知道我們公司有什麼特點?』、『你知道這個職位要負責做些什麼事情』之類的問題,如果這時候答不出來,負責面試的人當然幫你打上一個大XX,先把面試的公司背景調查清楚、先了解應徵的職位有什麼專業要求,也表示對這次面試的重視。

(待續)


設計失禁語
設計做久了,一直聽到:「字要大一點、產品要大一點、上面一點、下面一點、感覺不對耶…」

設計一定要比稿嗎?公家的標案不做好像不行?設計師一定要參加比賽拿個獎回來才行,不然好像會在業界會被比下去?或者設計師一定要有名,先有名聲之後才會有利益?其實以上全部你都不需要,這全部都是幻想,嚇不倒你的。

黑秀網將在『設計失禁語』這個單元,破除你對設計的迷思,道出設計師的心聲。如果看過覺得讚同,請不用客氣把它分享出去,更可以提出自己的想法一起討論;若不幸覺得被冒犯了,那就當作是設計師失禁,失敬失敬啦!

資料來源《黑秀網》:http://www.heyshow.com/tipsdetail.asp?id=113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