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日 星期一

Google 和好萊塢再開專利戰,為網路傳輸 3D 列印檔案槓上

Google 和好萊塢再開專利戰,為網路傳輸 3D 列印檔案槓上
圖片來源:黃明堂
根據今日彭博社報導,Google 和好萊塢電影公司在數位內容上長期抗爭,現在已經擴及到隱形牙套的數位檔案盜版問題上。他們對於擁有產品專利權的公司是否有權利阻止其數位檔案的傳輸而產生爭論。
事件起因於 3D 列印。一家名為 Align 的牙科系統製造商,聲稱 ClearCorrect 侵犯占公司營收 93% 的隱形牙套專利,要求 ITC 阻止 ClearCorrect 從美國辦公室傳輸電子檔案到巴基斯坦進行 3-D 列印的一連串行為。
「當純資訊成為商業交易的核心時,像 3-D 列印這樣的數位專利權的爭議將來只會愈來愈多。」一位華盛頓專利律師表示。ITC 今日判定 ClearCorrect 的傳輸動作是不合法的,然最終結果尚未出爐。
此案件備受美國媒體矚目原因在於,複製一個有形體的東西是侵犯專利權毋庸置疑,但如果這東西是虛擬的又該如何判定?以 Google 為主的網路公司,和傳統內容生產商如電影或音樂製作公司,在相似的網路盜版問題上已爭執多年。
Google 曾經在 2012 年透過國會遊說,阻止了一項由內容供應商發起,禁止網路公司銷售或分享其內容的法案。彭博新聞指出,當時這份草案有可能賦予 ITC 制止美國境外網站盜用內容的權力,但因為當時智慧手機專利戰繁多,ITC 也沒時間去處理這份草案。
Google 針對這個 ClearCorrect 的案件向貿易委員會表示,軟體專利訴訟針對不具形體的電子傳輸是不適當的。 ClearCorrect 也認為,ITC 沒有理由介入這個案子,他認為美國地方法院有能力進行智慧財產權保護。
內容引用來源: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57409&eturec=1
出處:天下雜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