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5日 星期四

假日瘋運動 小心傷害上身

假日瘋運動 小心傷害上身
圖片來源:鄭佳玲
平時忙工作、不運動,假日卻變身「假日運動員」?把握「PRICE」原則、避免「三不」,讓你更樂在運動。
春暖花開,好天氣不斷誘惑人活動筋骨。但經過一個冬天的沉悶後,想大展身手,可得小心運動傷害。
尤其,運動傷害可能發生在任何人身上,光走路都可能發生,絕不是只有運動員才會。
亞洲物理治療聯盟理事長、國泰綜合醫院物理治療師簡文仁指出,運動傷害大多是外在因素,如環境不佳、訓練不足、使用器材不當等引起,「但有些人確實比較容易受到運動傷害。」
例如,有O型腿、X型腿,或身體較不對稱、肌肉力量不夠、關節僵硬不靈活,以及反應較
差、協調較差的人等等。
內容引用來源: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57740
出處:天下雜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