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4日 星期二

不是寄出履歷就ok了!年後求職6提醒

不是寄出履歷就ok了!年後求職6提醒
圖片來源:flickr.com/photos/76029035@N02/6829397791
企業每天收到上百封履歷表,究竟有多少封履歷表被看見?如何不讓你精心撰寫的履歷表石沈大海,脫穎而出?《富比世》雜誌提供以下6點建議:
1.使用關鍵字:仔細閱讀企業的徵才廣告文案,有哪些重要的關鍵字,然後在履歷表上,適當地運用這些關鍵字,更能吸引人資主管的注意力。
2.善用人脈關係:你要應徵的企業內,如果有認識的人,幫你將履歷表轉寄給人資主管,絕對會大大增加履歷表被看見的機率。因此,如果可能的話,想辦法透過你的人脈關係,找到願意幫你轉寄履歷表的人。
3.簡潔為上策:履歷表上不要有太過複雜的圖表或內容,要讓對方能一眼抓住重點、快速閱讀,才是最重要的。
4.拿出窮追不捨的精神:不是寄出履歷表之後,就被動地等待對方聯絡。真正積極的人,會在履歷表寄出之後,再次打電話確認,並詢問對方是否有進一步面試的可能。
5.請別人幫忙校對:自己看再多遍,仍會有盲點。比較好的方法是找另一個人幫忙校對你的履歷表內容,不僅僅是抓出錯字,也可以提供不同意見,幫助你修補不足。
6.了解企業的徵才流程:盡可能研究清楚企業的徵才流程,才能精確地針對企業的需求,準備好完整的履歷表內容。(吳凱琳編譯)
【延伸閱讀】
【新聞來源】
內容引用來源: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55857&eturec=1
出處:天下雜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