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

工作最大的冒險,就是你從不冒險!7問答決定去留

工作最大的冒險,就是你從不冒險!7問答決定去留
圖片來源:flickr.com/photos/astragony/4373233522
20多歲正是初入社會的年紀,這段時間所做的職涯決定都是為未來人生鋪路。該投入穩定、還是能累積經驗的工作?該選擇薪優或是能快速成長的機會?面對職涯難題時,應先問問自己以下7個問題:
1. 這份工作能激勵你學習新事物嗎?
不論在選擇大學主修,或是決定職涯方向時,我們一直以來都遵循「學有專精」的教誨。但初入社會就局限於單一領域,不僅會使視野、知識窄化,更會限制自我潛能的發展空間。若面前的選擇有助於未來職業展望,就不必過於著眼當下的短期風險。
2. 這份工作能促使你認識自己嗎?
20多歲是透過工作重新省視自己的最佳時機。在考慮工作機會時,多思考該職位發展及探索的可能性,而不是受到頭銜、職責的吸引。初期的工作經驗應該要提供成長及嘗試的空間。
3. 這份工作是否讓你感到一絲絲的恐懼?
強迫自己突破極限才能成長。要更有野心,別受限於常理或安全感。
4. 這份工作是否讓你的親友感到一絲絲的恐懼?
深愛、關心你的人總是想保護你免受任何傷害,因此引導你走向更安全的道路。若是身邊的親友提出不同意見,請將那些保護心態列為考慮的因素之一。他人經常難以理解,那些看似帶有風險的選擇,其實對於個人成長最有幫助。
5. 這份工作有改變你衡量成功的方式嗎?
如果你認為成功是奠基於存款、升遷及紅利,那你就誤將注意力放在那些副產品上,真正有價值的是一路上累積的經驗。給自己一點時間找出真正有價值的事物,並重新定義成功。
6. 這份工作是否充滿有熱情的人們?
熱情能感染周遭的人,若你身邊圍繞的都是精力充沛、有創新思考的人,你也會感染到相同的幹勁。
7. 談到這份工作時,你是否感到興奮?
內容引用來源: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56924
出處:天下雜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