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5日 星期二

當工作是一種樂趣時,生活是享受!

當工作是一種樂趣時,生活是享受!
圖片來源:http://www.flickr.com/photos/iloveblue/3468786043
其實,工作真的不必這麼累!懶惰也可以是優秀員工的好素養!10種80/20應用方法,改變你思考工作的角度,把力氣花在能創造80%成就的20%工作上,更輕鬆就可以表現得更卓越。
本文出自天下雜誌出版《其實工作不必這麼累》,更多內容>>
當工作是一種樂趣時,生活是享受!
當工作是一種義務時,生活是苦役!
──俄國大文豪高爾基(Maxim Gorky)《底層》(The Lower Depths)
你希望工作與生活變得更簡單輕鬆嗎?你的工作量是否多到經常進度落後而苦苦追趕?你是否覺得被工作控制,而不是你在控制工作?
如果是這樣,那你並不孤單,許多經理人也有這種感受,特別是在這艱困的時局。
但這種痛苦有解決方法,而且這個方法不僅能顯著改善工作表現,還能讓工作不再這麼辛苦。
真的,不騙你。這個方法要把你改造成更有效率的經理人,這本書就是要告訴你如何做,也要教你在沒有壓力與不超時的情況下樂在工作。而且,你不需要放棄自己的價值觀,或是犧牲與家人和朋友的相處時間,就能達到遠比現在還要更好的工作成就。
這怎麼可能呢?
許多公司和經理人把焦點放在投入,而不是放在產出。他們看重過程,每星期做一千零一件工作;但其實他們應該把焦點放在成果,更確切地說,他們應該把焦點放在哪些工作可以產生最好的成果。沒錯,當你詳細探究到底哪些工作會產生最好的成果的時候,答案應該會讓你驚訝。
你會發現絕大多數的成果其實只用了少數的行動和心力達成,但是那些產生大量成果的少數投入卻通常被那些只產生少數成果、而且往往產生許多不良成果的大量投入給掩蓋。公司和經理人通常只看平均成果,不注意極端和偏離的情況,但出人意料的是,真正重要的其實是這些極端與偏離的情況。
內容引用來源: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56832
出處:天下雜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