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1日 星期二

別天真了!7件不要期望別人做的事

別天真了!7件不要期望別人做的事
圖片來源:邱劍英
期望越高,失望越大,尤其是加諸在他人身上的期望,不僅給對方壓力,也增加自己的負擔。想讓生活更加愉快、減少失落感,有些事情是需要放棄堅持的,以下是《歐普拉》雜誌的7點提醒:
1.別期待別人會與你患難與共:想熬夜趕工、砸大錢買奢侈品,千萬別拉人下水。如果這些帶點罪惡感的消遣能讓你開心,就別勉強別人參與,好好自行享用吧。
2. 別期待別人會準時:別再因為他人遲到而生氣了,他們不會改進的。養成習慣帶本書,邊等邊閱讀。
3. 別期待別人對你開誠布公:當你在公司內聽到別人提到你的名字,別就這樣走向他們。不管他們說些什麼,試著保持正面思考,只要平常維持良好自我形象、保持積極態度,就不怕別人說三道四。
4. 別期望別人為你的每次貼文按「讚」:避免發表一些無意義的照片、文章,並等著大家熱烈回應。控制自己貼文的慾望,只分享那些你真正想說、有實際意義的內容。
5.別期待他人改變:我們常說:愛一個人就要愛他的全部。所以別嘗試要別人改掉他們的壞習慣或小脾氣,試著全數包容。
6.不過,也別期待他人不改變:若是身邊有朋友誓言要戒除壞習慣,可別敷衍回應。有時人們改變的力量就是來自於身旁親友的支持,獲得越多人的信任,改變就越可能實踐。
7. 別期待他人將你捧上天:別急著想聽到他人讚揚你所在意的事,只要是有價值的作為,總是不怕沒有伯樂的。(張皓雲編譯)
內容引用來源: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56485
出處:天下雜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