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6日 星期四

想一覺好眠,晚上9點後請關手機

想一覺好眠,晚上9點後請關手機
現代人的工作與生活,完全脫離不了手機,我們對手機的依賴愈深,手機對我們的健康與安全的威脅就愈大。
根據《企業》(Inc.)雜誌報導,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研究顯示,晚上9點之後,若為了工作的原因使用手機,第二天上班會感到比較疲累,注意力也較不集中。
密西根州立大學管理學教授羅素.強森(Russell Johnson)表示,為了工作在晚上使用手機,會讓人的心理無法離開工作,持續感到緊張與壓力,因而影響道睡眠;另外在生理因素方面,手機螢幕所發出的藍光是影響睡眠品質的關鍵,藍光會阻礙體內褪黑激素(melatonin)的產生,若體內無法產生褪黑激素,便難以入眠。
除了影響睡眠與工作效率之外,若邊走邊打簡訊,也會讓我們置身於危險之中。根據  《時代》雜誌報導,澳洲昆士蘭大學(University of Queensland)的研究顯示,邊走路邊打簡訊的人,除了因為無法專心,容易發生危險之外,打簡訊時頭部、頸部、和雙手手臂會固定維持某個姿勢,導致身體肌肉僵硬;身體愈是僵硬,愈無法保持平衡、容易跌倒。
為了自己的健康與安全著想,應降低對手機的依賴,晚上9點之後或走路時,就暫且讓自己遠離手機的干擾吧。(吳凱琳編譯)
出處:天下雜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