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0日 星期四

洪蘭:開不了口的教育

洪蘭:開不了口的教育
圖片來源:天下雜誌
拖拖拉拉、嗯嗯啊啊……為什麼學生無法簡單扼要地說出自己的想法?麻省理工學院的面試官,一語點破台灣教育的盲點
去年麻省理工學院的史隆管理學院只收了一名台灣學生,有位史隆畢業的校友便約了當年面試他的人,賈西亞,想問出為什麼他們不收台灣學生?因為只有知道原因,改進了,下次才有機會。賈西亞坦白地說,台灣學生英文雖好,但不會溝通,無法簡潔地表達自己的意念。我看了心中暗驚,這是我多年來的隱憂。
我們的學生的確無法簡單扼要地說出一個理念。我曾要研究生用五分鐘時間,把他的實驗講給全班聽。結果,他站在台上,拖拖拉拉、嗯嗯啊啊,時間到了,重點都還沒講到。
出處:天下雜誌
內容引用來源: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5608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