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7日 星期四

手麻腳麻 當心神經病變

手麻腳麻 當心神經病變
圖片來源:鄭佳玲
一覺醒來,手腳突然發麻?甚至臉麻、口齒不清?麻痛可能是天冷、血液循環不良引起,也可能是神經病變警訊,不可不慎。
在睡夢中,王先生被右上臂的麻痛感痛醒,他趕緊把不小心高過頭的右手平放,麻感才慢慢消失。
平日工作常使用右手、提重物的王先生,近三年,常常在睡眠時感到麻痛,長期需要靠按摩和運動來改善。
麻,看似是小病痛,然而,舉凡手指腫麻、腰椎麻痛或是單邊手腳麻木等症狀,麻的位置、範圍和發生時間各不相同,產生的疾病也不可小覷。
為什麼會手麻、腳麻?又該如何判別是否為重症?
單側手腳麻,中風症狀?
「這叫做感覺神經障礙,可分成中樞神經和周邊神經兩種,」馬偕醫院神經內科資深主治醫師鄭世榮解釋造成麻木症狀的原因。
內容引用來源: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56050
詳文請見: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56050
出處:天下雜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