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6日 星期日

世上沒有「天生的胖子」!想瘦,洗澡洗久一點!

世上沒有「天生的胖子」!想瘦,洗澡洗久一點!

圖片來源:www.flickr.com/photos/olivia-townsend/4243857066/
瘦」跟年齡無關,只要逆轉停滯的新陳代謝,人人都能喚醒天生就有的瘦子魂!肌力運動、飲食解方、中醫調整,全方位激發你的變瘦密碼!
是不是常抱怨,食量沒變,卻愈來愈胖?關鍵在於新陳代謝。因為從30歲開始,新陳代謝每10年降低5%。也就是說,假設每天吃1800卡,而且10年來都沒變,在35歲還可以穿下S號衣服,45歲就要穿M號了。
「基礎代謝率是胖瘦真正的密碼,」署立雙和醫院復健醫學部主任劉燦宏說。基礎代謝率指一個人整天靜止不動,身體仍須消耗熱量維持心跳、體溫、呼吸等基本身體運作,有些人吃不胖,就和基礎代謝率高有關。
年齡愈大,基礎代謝率愈低
基礎代謝率(Basal Metabolic Rate,BMR)指維持呼吸、心跳、體溫、內臟活動和血液循環等基本生命現象的活動,人體安靜狀態時所需要的熱量。而每人每日所需要的總熱量,70%用於基礎代謝,得以維持生命運作;20%用於日常活動,包括生活和運動所消耗的能量;10%用於人體的產熱作用,包括消化食物、禦寒及冒汗等生理反應。而一般人所熟悉的「新陳代謝率」就是指所有活動加總消耗的熱量。
重量訓練增加肌肉,「吃掉」卡路里
唯一能改變基礎代謝只有肌肉的多寡,增加小小的肌肉就可以恢復新陳代謝。約每半公斤的肌肉每天可幫你燃燒30卡,「是全時間在消耗,即使在睡覺時,也能消耗熱量,」台師大體育系教授卓俊辰解釋。
出處:天下雜誌
詳文請見: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52535
內容引用來源: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5253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