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3日 星期四

睡前一小時吃兩顆奇異果,有助睡眠


圖片來源:許育愷
奇異果除了富含大量的維他命C,可提升免疫系統功能,根據研究指出,每天睡前一小時吃兩顆奇異果,還可改善睡眠品質。
奇異果向來就是有益健康的水果,它富含大量的維他命C,可提升免疫系統功能,強化細胞的保護和修復。此外,奇異果含有的高纖維以及鉀元素,也有助於強化心臟功能與呼吸系統。
   
但是,奇異果的好處還不僅止於此,根據《哈芬頓郵報》(Huffington Post)的報導,最近有研究顯示,奇異果還可幫助睡眠。
   
根據台北醫學大學的研究指出,每天睡前一小時吃兩顆奇異果,4星期後,原本有睡眠困擾的人,睡眠品質大有改善:
◎更快入睡:上床後到入睡的時間,縮短35.4%。
◎睡得更沈:睡眠中醒來的時間,縮短28.9%。
◎睡得更好:整體睡眠的時間,增加了13.4%。
 
為何奇異果可以幫助睡眠?關鍵在於它含有大量的抗氧化維生素以及血清素。已有研究證實,睡眠品質不佳的人,體內的抗氧化成分偏低;若長期睡眠不足,也會影響體內抗氧化物的功能。台北醫學大學的研究結果,則是進一步證實了水果內的抗氧化維生素確實對睡眠有所助益。
另外,奇異果富含的血清素成分,也能幫助睡眠。血清素是一種神經傳導物質,能幫助身體鎮靜、放鬆,若體內血清素不足,便容易焦躁,影響睡眠。
   
但是,如果你不喜歡奇異果也沒關係,你還有其他選擇,許多富含鎂和鉀的蔬果同樣有助於睡眠,包括深色蔬菜、香蕉、堅果、柑橘、蕃茄等。(吳凱琳編譯)

全文出處為 "天下雜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