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6日 星期四

人生戰場,要輸就常輸、早輸!

人生戰場,要輸就常輸、早輸!
圖片來源:www.flickr.com/photos/bernatcg/2330771960/
人生戰場上的事,遲早總有輸贏。要輸則不如「早輸、小輸、常輸」。從負擔得起的失敗中,累積未來進取成功的機會。
「成為墓地裡最有錢的人沒有意義,每天晚上當我上床睡覺時,只要能夠對自己說『我完成了一件很棒的事情』,這比什麼都來得有意義。」賈伯斯的這番話強而有力地對我們訴說了他的理念。希望讀者們可以藉由《被蘋果開除是人生最棒的事》,欣賞這位傑出的經營者,同時也是被美國經濟雜誌讚賞為「過去十年來最優秀的CEO」──賈伯斯,其人生中經歷的這些破天荒又不可思議的失敗…
讀書、受教育當然有助於人的成熟、成長。但人生很多經驗,沒有體驗、缺乏歷練的話,是很難長成智慧的。
專業知識,也許靠讀書可以;人生智慧,無體驗則難以理解!
賈伯斯,現在已漸漸在被神話化成一則英雄軼事、一個Corporate America的傳奇。美國《財星》雜誌推擧他為全球近十年來最偉大的CEO,背景是一連串光芒萬丈的「英雄產品」(Hero Products) : iMac、iPod、iPhone、iPad、……,每一項毫不含糊,都是一推出,蘋果全球旗艦店門口,前夜就大排長龍,每次都大大震驚全世界的偉大產品。
有一期時代雜誌還以他為封面,手抱iPad 微笑的賈伯斯,身著教士道袍,頭後顯暈輪光環。賈伯斯儼然成為使徒聖人了!
竹內一正挖掘了賈伯斯少年、青年、甚至青壯年時期,許多犯錯失敗的糗事,有助於大家對「聖徒賈伯斯」的除魅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