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日 星期四

必學!新年掌握8招 人生就此翻盤

2014年將至,許多人也開始許下新年新希望,《時代》雜誌整理出職場專家所提醒的8個目標實踐要點。為了避免跟往年一樣虎頭蛇尾、在2月之前就將這些目標拋諸腦後,專家建議,要確實將這些要點記到行事曆中:
1.列出一份2013年「精選集」:美國人力資源專業ISHR集團執行長莫妮可.霍納曼(Monique A. Honaman)建議,每個人都應該在年終時仔細地回顧過去一年的成就,並依照履歷格式將其記錄下來。養成每年更新履歷的習慣,在需要的時候就能立即派上用場,還能作為職場人生的紀錄。
2.設定一項遠大目標:人們時常被日常瑣事折磨到心力交瘁,而忘記要計畫宏觀的職場藍圖。霍納曼認為,每年都應該要設定一項遠大的目標,並確實規劃時間、每週進度,確保自己能夠一步步實踐。
3.徵詢建議:美國巴布森學院教授喬瑟夫.溫特勞布(Joseph Weintraub)建議,設定目標後,應要前往徵詢職場導師的建議。職場導師可以是你的上司、所處產業的專家,只要他們懂得所有職場上公開、潛在的原則,都能幫助你找到計畫中的盲點,進而改善實踐方向。
該文章出處為 "天下雜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