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1日 星期五

每天7分鐘, 找到人生的意義與實現的方法

每天7分鐘, 找到人生的意義與實現的方法
圖片來源:www.flickr.com/photos/dcassaa/2228038767/
時間一直是我們生命體驗中的不變要素,影響我們跟工作、家庭與自己的關係。為了體驗人生的不同層次,你必須做出抉擇,每天給自己更多的自由時間。時間管理不是要你做更多事;相反地,時間管理是要你做生命中最有意義的事。
本文出自天下雜誌出版《走吧!去做你真正渴望的事》,更多內容>>
時間雖然免費,但卻無價。
你無法擁有它,但你可以利用它。
你無法保有它,但你可以花費它。
一旦你失去它,就再也找不回來。
——哈維.麥凱(Harvey Mackay), 全球頂尖演說家、千萬暢銷書作者    
 
簡單地說,七分鐘方案是一套生活系統,讓你得以避開混亂,享受自由、有意義的生活。你將學會如何規劃日子、利用時間,也將學會如何訓練大腦,聚焦在生活最有意義的事情上。你將學到的策略,會讓你有能力做出正確抉擇,將自己打造成理想中的人。最終結果便是,你會體驗到更有意義的人生。
說起來,七分鐘方案其實跟我自己的人生密切相關。大約在二十年前,我發現自己對人生有更多的期望,這跟我的信仰有關,我想要重新尋回對上帝的信仰,我想認識祂,讓生命反映出我跟祂的關係。我想要靈魂重新活過來,我要在每個嶄新的一天中,都能感受到心跳興奮的悸動。我想要渾身充滿活力,因為我的生活與我服膺的價值觀合而為一。我想要接受挑戰,讓自己在智識上不斷學習與成長。
自此之後,我逐漸發掘真正的自己,了解哪些東西對我更有意義。我在這趟旅程中,發現了七分鐘方案的原則,這令我了解到一件事,那就是對我來說,意義不光僅是來自於自我發現或個人發展,也來自於周遭人們的需求,以及我自己想幫助他們成長、活出豐富生命的欲望。
詳文請見: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55540
內容引用來源: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55540
出處:天下雜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公告